close
下午四點出頭,在大安高工的某個地下室的集會空間等人集結,準備出發去遊行。原預計是四點出發,但四點十分了卻只有二十個人左右,我看著這幾個穿著卡其制服的平頭小孩,想其他人怎麼這麼慢。

後來從透著天光的鐵製旋轉梯,喀喀喀地跑下來一個二十出頭的大學男生,東張西望地四處掃了一下,就走過來問我說:只有這些人喔?我笑著說:對呀。他問;那我們要等到幾點?我心裡盤算,四點半如果再不走,五點人家就下班了,不管是信義路、復興南路或建國南路車都會很多,遊行一定會影響交通,所以我說:就等到四點半吧。

集結的人因為都不認識,所以沒人聊天,在空蕩蕩的地下室裡四處散落,各自等待。中間有個人過來問我說路權申請了嗎?我才想到,好像沒耶,那不是不能走了?正說到這裡,手機響了。電話那頭的婦人說我之前申請收養的戰爭孤兒到了,問我在哪裡,她要帶他過來。

這下我又開始傷腦筋了,想說剛剛才跟人家說四點半出發、但萬一在那之前小孩還沒來不就不能去了?人這麼少還放人家鴿子真不好意思。但如果來了要帶小孩一起去遊行嗎?小孩不知道多大是不是可以坐嬰兒車?思緒轉來轉去突然間電梯門開了,出來一個住美國的華裔婦女,她是專門帶戰爭孤兒給收養家庭的志工,比她更早衝出電梯的是一個五六歲、穿洋裝的短髮小女生。

婦人從後拉住小孩,然後目光開始四方搜尋,我走上前要說應該是要找我,但我話還沒說他已經開口了:「我不是要找你,你的是男生,我們後來決定全部的人都先送來這裡,請收養家庭來這裡帶」。

後來陸陸續續有四個婦人帶了小孩進來,但都不是我的。我的注意焦點後來轉到這些志工的打扮,這些志工都挽著長髮,穿著過膝長裙,上衣則或多或少地有貼鑽,顯得不拎不拎,我心想,美國真的比較流行亮閃閃的服飾。

還沒等到我的小孩,就醒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