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室友看著桌上的紅燒鯧魚,說:「好久沒吃到鯧魚了」我:「因為你說你不喜歡吃我就沒買了啊,這條是我娘給的」

室友:「有嗎?我有說過我不愛吃鯧魚嗎?」我:「有。你說過的我都會記得很清楚」尤其是我愛吃你偏說不愛的事情記得更清楚

 

室友:「可能是妳都乾煎鯧魚吧?妳做的紅燒魚好好吃喔,妳有什麼秘訣?」秘訣?我說了秘訣你也不會下廚煮⋯

 

曾經,在青澀的年少時期(咳!自然距今不會太久),對是否開口說愛有一番自我的思辯

那時期不像現在,我愛你我愛你地掛在口邊,像是特價品般輕易就可獲取或脫口而出,「我愛你」、「我喜歡你」是很珍貴的寶物,因此,在曖昧期或暗戀期,該怎麼隱晦地表達心意(才不會被人說成是在倒追)是我當時胡思亂想的課題之一

結論是瞭解那人的喜好,然後在那個人的身邊伺機而動、投其所好,期望那個人能體會這些隱晦的語言,瞭解行為後方細膩的溫柔。但說實在幾次run下來,只得到一個結論:對牛彈琴。

 

結婚初期,吵架的台詞我都是:「我都替你想,你怎麼都不替我想?!」
對方都是:「你想怎麼樣你就說出來,說出來我就知道要怎麼做」
我:「我為什麼要說?你不會自己想嗎?我要什麼難道你看不出來嗎?」
對方:「看不出來」

藍心湄有條歌:「我的溫柔只有你看得見」,那時多希望對方是那樣的人,清楚我每個小動作的意涵,但結論是:用現在直接說「我愛你」的方法可能容易多了

 

所以類似今天鯧魚的事,以前總自以為我記得你的喜好,迎合你的口味,你應該瞭解我的用心。但現在我已經看得很透徹了:牛,牽到北京還是牛⋯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